您现在所在位置: 首页 百运百科 电商资讯

ltv计算公式(LTV该如何计算)

2023年04月18日 12:00:47 更新 5526 浏览 作者:百运网

  LTV(Lifetime-Value):生命周期价值,即平均一个用户在首次登录游戏到最后一次登录游戏内,为该游戏创造的收入总计

ltv计算公式

  用户留存率(Retention):用户在某段时间内开始使用游戏,经过一段时间后,仍然继续使用游戏的被认作是留存用户,这部分用户占当日新增用户的比例即是用户留存率,统计周期包括日留存(1Day Retention)、周留存(7Day Retention)、月留存(30Day Retention)

  在理解上述手游运营数据指标后,让我们了解不同阶段手游LTV的计算公式:

  一、LTV计算公式:LTV = LT * ARPU

  如果用户LT(平均生命周期)是3个月,ARPU(平均用户收入)是10元/月,那么LTV = 3 * 10 = 30元

  这个公式就好比:距离 = 速度 * 时间,优点就是非常好理解,缺点也非常明显,就是非常理论化。但是实际生活中开车,车速受到动力、交通、天气等因素影响随时变化,而手游在刚开始设计时,没有数据,怎么去评估用户的生命周期?而且ARPU也不是一个固定数值,具体可参考下图两种类型走势。

  游戏ARPU数值

  二、LTV计算公式:LTV = N天流水/N天新增(N≥30)

  如何不想计算用户生命周期?咱们不如就自己定义吧,建议可以定义的长一些,30天、60天、90天,这个可以通过观察用户留存率来看,正常60日留存是1%以内,差不多用户生命周期。这个一般需要真实数据了,可以通过友盟或talkingdata把近几个月的用户留存率拉一下,你看到第几周用户留存在1%左右了,就按照这个天数来吧。

  用户留存

  三、LTV计算公式:通过计算留存率模型、收益函数模型来评估

  根据Talkingdata的数据分析,用户的留存率在推广渠道、产品版本既定的情况下应当呈现一定的发展趋势。一般来讲用户留存会呈现如下的发展趋势曲线:

  用户留存率发展趋势

  前N天极速衰减,终端出现稳定的衰减收敛序列,这样可以推荐分段计算。假设留存函数是 y=a*x^b的幂函数,其中x为使用天数,a和b是模型的系数。首先预估的是180天内的留存率。它使用了第2天、7天、14天、30天和180天的加权系数,加权值为:2.5、7、12、57.5、100(顺序对应)。基于LTV公式的加权系数比在幂函数求积分更简单,对于精确度的影响也没有那么大。当用户生命周期计算好后,用ARPDAU乘以生命周期即可计算出LTV值。

快递
空运
FBA
深圳市
Shenzhen
美国
United States
参考时效:13
运输方式: UPS-KR
¥57.50
深圳市
Shenzhen
英国
United Kingdom
参考时效:8
运输方式: FEDEX-CN
¥52.29
深圳市
Shenzhen
加拿大
Canada
参考时效:13
运输方式: UPS-KR
¥60.00
深圳市
Shenzhen
德国
Germany
参考时效:7
运输方式: FEDEX-CN
¥52.29
深圳市
Shenzhen
澳大利亚
Australia
参考时效:8
运输方式: DHL-SG
¥40.80
更多价格查询
每日推荐